close

※早上的京都車站,玻璃上有雲的倒影。

這是我們正式跑行程的第一天喔,今天的行程是先去有名的清水寺,再去地主神社、八坂神社、祇園,最後去錦市場(不過最後這個行程有更動),之前會知道清水寺是因為看了電視冠軍,有一集模型達人的特輯,其中有一個人就是做清水寺(完全不是在學術層面上知道的XD),結果一到清水寺還是被他嚇了一跳,清水寺真的好大阿!!清水寺的門面是色彩很鮮豔的橘色系,感覺經常在維護,所以色彩都很均勻鮮豔,而且非常乾淨。


※清水寺的橘色門面

※日本人真的很嚴謹,連不會開放的建物都會定期清掃內部,樓梯上在穿鞋的事剛剛清掃過建物內部的工作人員。


走進清水寺參觀的門口旁,有提供民眾洗手的地方,以前在漫畫或日本節目上看到的設備都完整呈現在眼前呢,大家也跟著洗洗手,小水瓢好可愛喔。





清水寺的門票要300円,是我們所有參訪的寺廟中最便宜的,清水寺很大很漂亮,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只有走了一段,如果以後有人來清水寺參觀一定要留多一點時間好好逛逛清水寺。

往裡面走就會遇到地主神社,地主神社好像是專門祈求有關感情方面的事,有點像台灣的月下老人吧,所以會看到許多年輕男女來祈求良緣,他們有賣一個金色正方形的小鈴鐺好可愛(也是御守之類),要500円,結果我竟然忘記買了,真的超級後悔的Q____Q









在通往清水寺的路上也有許多可愛有特色的小店,其中有一家店是販售手工製作上色的陶器裝飾品,因為是手工製作的,所以每個都不一樣,而且就是我最喜歡的呆呆笨笨風格XD,可惜價錢沒有很便宜(因為是手工的),不然我真想買一堆回家(後來我買了一個兔子形狀放筷子的小裝飾品)。





八坂神社的門面正在維修,不過還是可以進去參觀,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沒有停留太久,緊接著就繼續祇園的行程。



祇園的範圍相當大,其中有一區是日本老街區,走在老街區中會覺得就像回到日本古代一樣,不論是房舍或路面都保存得相當好,環境也非常整潔,這個區域的店家都比較晚開門,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傍晚了,還會看到一些穿著浴衣的店員出來澆水或打掃呢。







根據當地的店家說(超好心的店家,不但跟我們講解我們要去的地方要怎麼去,還跟我們說哪裡比較熱鬧,哪裡會看到藝妓等等)晚一點會在路上看到藝妓,不過因為他們會在祇園走來走去,所以要碰運氣,正當我們覺得今天可能遇不到藝妓時,忽然看到有幾個化好妝的藝妓從一家店走出來坐上計程車(準備去工作),大家趕緊拿照相機,因為祇園有很多遊客,大家也都拿向機瘋狂對車上的藝妓照,後來忽然覺得我們的行徑有點變態XD,她們應該覺得很不自在吧。





我們還買了京都有名的吸油面紙,店裡東西超級貴,吸油面紙20張要日幣340円,雖然覺得很貴女生們還是各買了一包,誰叫這是大家口中「來京都一定要買的吸油面紙」呢。



※超貴的「晚娘臉」

※「晚娘臉」(因為太貴所以覺得他面目可憎XD)的店面

原本到四条商圈是因為要參觀錦市場,不過後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可能來不及去了,在台灣就有查詢一直很想去的CHACOTT,其中有一家在錦市場斜對面,本來想說去錦市場參觀時我可以快速的衝進去買東西的,現在只能看有沒有機會走那條路,讓我找一下CHACOTT了。

我們坐公車在四条河原町站下車,「条」和「町」是交叉的(「条」是東西向道路,「町」是南北向道路),所以我們主要要去的四条通還要轉個彎才是,一下車就看到好多家百貨公司,我們沿著四条通走,人潮非常的多,其中有一個日本怪伯伯牽腳踏車硬是要從我前面過,結果我就不小心踩到他的鞋子一下,我也說對不起了,可是他還是很生氣的用日文罵我走路不看路之類,反正我聽不懂是沒差(他說的內容是小妙翻譯的),只是很無奈日本也有這種沒禮貌又沒文化的人。

才走不久就看見三家藥妝店了,其中一家是松本清,想說等一下再來逛,經過新京極商店街時大家決定進去逛逛,不過逛了很久也沒有甚麼想買的,也沒看到地圖上寫的松本清藥妝店(四条商圈有兩家松本清),大家走的很累又很餓,就先到一家拉麵店吃晚餐。

那家拉麵店很小家,在「算是」地下室的地方(因為一半在一樓一半在地下室),本來我們去的時候裡面只有一個客人,我們八個人進去就全坐滿了(所以真的是很小家),這間拉麵店算是我們在日本吃到唯一的地雷店,難吃就算了還搞的大家很生氣,我們進去以後老闆娘就送來水和菜單,因為我們又不是日本人,他的菜單偏偏漢字又沒幾個,所以我們只好要麻煩小妙幫我們翻譯了(如果漢字比較多的菜單大家很快就能決定要吃甚麼),他明明也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不來講解菜單也就算了,臉就很臭的在一旁瞪著我們,沒有幾分鐘就過來要點餐,可是我們都還沒決定好,小妙就用日文跟他說請稍等一下,她就又站回去櫃檯的地方,繼續瞪著我們,臉還是很臭。

然後大家又討論一陣子,期間有小妙不懂的菜單,問老闆娘她也一付不太想解釋的樣子,非常不耐煩,我們又還沒點好,她又要過來點餐,小妙只好又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再等一下,她整個臉超臭,轉身走回櫃檯,還把他手上的點餐單子摔在櫃檯上,因為聲音沒有很大、而且我們在討論時聲音比較大,所以大家也沒注意到他這樣的舉動,可是因為我面對櫃檯,所以被我看到了,我那時候心裡有點不高興,可是想說反正趕快吃完趕快走,所以那時後也沒有跟其他人說。

後來成功點好餐,拉麵送來的時候,她給錯餐了,就是把別人的餐放到我前面,而且她也都沒問小妙哪個餐是誰的,她就自己吸哩呼嚕講一堆日文,就胡亂上餐,結果我就說這不是我的,她後來拿在手上的才是我的,小妙就想說那他幫我把我面前的餐拿給正確的人,此時老闆娘忽然很兇的又說一堆日文,我當然聽不懂是甚麼意思,小妙也被嚇一跳,她就又很不悅的說一次,意思是要小妙放下碗,她自己會送之類,可是也不用這麼兇吧,我們也沒做甚麼事阿。害小妙嚇的只好乖乖回去做好。

然後他拉麵有分兩種,一種是醬油拉麵,一種是特製拉麵,因為想說既然是特製的那就點特製的吧,所以幾乎大家都點特製拉麵,只有鈺傑點醬油拉麵,鈺傑的醬油拉麵先來,他吃了之後說很好吃,大家就很期待的吃了自己的拉麵,結果吃了之後大家一片寂靜,因為超級鹹!!!>”<鹹到真的難以入口阿~~!!只有醬油拉麵是正常的,偏偏我們幾乎都點特製拉麵,雖然很餓可是實在吃不下,本來不想吃了可是老闆娘又很兇狠的瞪著我們吃,大家只好努力吃完,根本就是硬吞的吧,鹹到沒有一個人敢喝湯,感覺自己的腎都快壞掉了 囧。


※超難吃的特製拉麵

大家很努力的吃完之後要準備付帳,因為有八個人大家又不一定剛好有零錢,很多人要找錢所以大家就在喬誰要找多少,這時候有兩個日本女生要準備進來吃,不過一近來就看到坐滿了,本來他們想說換別家吃好了,可是老闆娘急忙叫他們在外面等一下就好,反正我們也快走了,然後他還先問他們要吃甚麼較廚房先煮(一整個很急),這也就算了,他竟然忽然走過來跟小妙說(因為我們把錢給小妙,小妙去付帳),叫我們通通把錢給他,他自己會算,再找我們錢,叫我們趕快出去他還有客人,那時候其實我們錢也還沒收齊,如果全部的錢先給她到最後找錢一定又會出問題,而且哪有這樣趕客人的啊!!他還不是很有禮貌的「請」我們出去,而是很不耐煩的怪我們佔了他店裡的位置,我們又不是沒付錢吃飯,也用不著這樣子吧!!後來我們有一部分的人就先出去,留一部分的人在裡面結帳,出來整個心情超級差,每個人都氣的一直罵這是甚麼爛店,在台灣也沒遇過這麼沒禮貌的老板娘,我們氣的拿出相機拍下店的外觀,要告訴下次去四条商圈新京極逛街的人,千萬不要去這家又難吃態度又惡劣的店!!


※千萬不要來這間難吃又沒禮貌的店!!

吃完飯後大家決定分開逛,因為男生跟女生喜歡看的東西不一樣,分開逛大家也比較自在,所以約定九點集合,有事用手機傳簡訊聯絡(因為有兩隻3G手機在國外也有訊號)。

距離九點只剩下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左右,我們預計要逛兩家藥妝店和去大丸百貨看JILL STUART和PAUL & JOE ,因為大丸百貨八點就關門了(藥妝店九點,這就是事前查詢營業時間的重要阿),所以決定先去大丸百貨,地圖上大丸百貨很近,結果竟然很遠,害我們跑的氣喘吁吁,一衝進大丸百貨一樓就趕快找JILL STUART的櫃,很幸運的沒過多久就找到了,而且PAUL & JOE竟然就在JILL STUART後面!!於是想看JILL STUART的小妙就衝去JILL STUART,想看的PAUL & JOE怡箴和小白就跑去PAUL & JOE,兩個櫃在隔壁而已大家不怕走散,我對JILL STUART很好奇,所以就陪著小妙看JILL STUART,JILL STUART的東西真的好漂亮喔!!做的很精緻夢幻耶,連腮紅刷上面都還有很精緻的裝飾,專櫃小姐很親切的講解(雖然我都聽不懂),小妙買了和專櫃小姐擦的同一個色號的四色腮紅。他還細心的在給小妙的袋子上打一個蝴蝶結,而且結完帳還特別請小妙到櫃位的出口站好,再對她深深的一鞠躬道謝呢,服務真的好到讓人感動阿~~!!

小白用英文跟PAUL & JOE的小姐溝通,繳姐也很努力的用英文+比手畫腳跟我們溝通,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不過小白總算還是買到他想要的東西了,只能說日本的櫃姐真的超有耐心,不厭其煩的為客人解釋,而且總是笑臉迎人,讓人不自覺會掏錢買東西XD。

因為我沒有計畫要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所以接下來的藥妝店就是我的重頭戲了,第一家藥妝店是我原先沒有查的(畢竟日本要妝店很多啊)沒想到進去東西超齊全,二樓都是賣化妝品的,幾乎所有的櫃他都有呢(連少見的LOVE CLOVER都有),LOVE CLOVER的東西好貴讓我有點下不了手,KISS的包裝真的好漂亮喔,因為我有計畫要買KISS評價不錯的下地,結果當我很開心的蹲下來看,咦~~!!怎麼我抄的名字跟SPF數、價格不符阿 囧,可是我當初是去@COSME抄的商品資訊呢,害我一直猶豫到底要買SPF15還是SPF26的(價錢分別是1470円和1680円)),後來在情急之下(因為時間來不及,要趕去下一家藥妝店松本清了)就先買了SPF15的了:P。

我還買了Chifure的保溼精華液(不含酒精),因為早上有試用過小妙的,覺得很不錯,加上後來我比較注重保溼,所以決定要購買,本來也想要買美白化妝水,可是想到我化妝水好多用不完,就先忍下來了。

接下來以跑百米的速度跑到松本清(剩下二十分鐘),進去就用快速瀏覽的方式亂逛,發現松本清的櫃其實沒有很齊全(雖然也是兩樓),不過有看到KATE MOSS代言的彩妝(RIMMEL),價錢算中等,有點想下手但又不知道該買甚麼好,到最後來是沒買 囧,在這裡因為小妙的大力推薦,加上價錢便宜(一大瓶只要368円),結果每個女生人手一瓶資生堂肌水,功能是加強保溼,我發現我最近對「保濕」這兩個字比較沒有抵抗力阿。

結果就在慌慌張張中結束了短暫的藥妝店之旅,因為跑來跑去口很渴,結帳完後我還差點想把肌水打開來灌(萬萬不可阿!!一瓶369円的礦泉水也太貴了吧~~囧),誰叫他外型看起來就是礦泉水阿(不過是濁白色的液體)。

集合的時候男生買了不二家的冰淇淋抹茶泡芙,一個好像是85円(總算出現100円以下的數字了),好好吃喔,只可惜他無法帶回台灣,不然真想帶回家給家人吃呢。


※超好吃的抹茶泡芙

等公車的時候才發現剛剛忙著奔波忘記拍照,只好趕快補拍一下四条商圈,四条商圈很好玩,只可惜時間太趕了,再我們公車站牌旁逼有一家看起來像是色情行業的店,不過男生說那家是藥妝店呢,不過來不及所以就沒進去逛了,結果之後又來四条商圈才發現這個決定完全是一個錯誤阿。





總之大家托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了,今天買的是LAWSON的麵包當明天的早餐,昨天買的麵包超級好吃,看起來不起眼,沒想到每個人吃了都一直說好吃(大家買不同種類),牛奶也很好喝,真是讓人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rose2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