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已經做好要來個學術之旅的準備了,因為今天沒有逛街的行程,早上起床吃了LAWSON的麵包,又是超級好吃,我都是買九十幾円的便宜麵包,沒想到還是很好吃耶,牛奶繼續喝昨天剩下的,因為房間有冰箱實在很方便,也省了不少錢。

接下來就是要去金閣寺囉,聽說金閣寺有出現在「一休和尚」中,不過我沒有看一休和尚(只看過幾集),所以其實也不太了解,不過當場真的有註明「一休住的地方喔」。

金閣寺的門票好大阿,大到都可以遮住臉了,而且是做的很像符的樣子,很可愛也很特別,不過實在不好保存阿(大家都在苦惱要怎麼放才不會折到)。



金閣寺顧名思義就是金色的建築物,建物只有三層高,外表保持的很完整,建物周圍是小湖泊(小小的圍著建物),湖上的石頭停了一隻很漂亮的白鶴,因為她實在很漂亮,大家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假的呢。


※看起來真的很像假的阿




到可以祭拜的地方,我們也有樣學樣的拿出銅板許願(把我所有的1円日幣投進去XD),在日劇或日本節目上看他們敲鐘都好容易,可是實際上卻好難敲出聲音,我們都是了好幾次才成功,而且聲音都不響亮哩。


※根本就很難敲阿Q___Q


龍安寺也是需要付門票錢的,可是日本人真的很相信人性,也沒有人在門口收票,其實直接走進去他也不會發現XD。不過我還是很誠實的去買門票啦(好貴的五百円阿),不過如果在台灣,他們應該不久之後就會因為大家都不買票所以沒錢維修建物了吧。


※直接進去其實也不會有人發現哩XD

到了參觀枯山水和日本建物中庭的地方,我們就進去參觀(原來門票在這裡才撕,可是如果不進來參觀是不是就真的不用門票了呢),所謂枯山水就是日本傳統的庭園造景,會用石頭和沙做成假山和水流的意象,所以會在沙地上做出水流的痕跡,感覺是一個十分費時的工作。其實在寺廟中都會有很多像有這樣「用沙來做出水的意象」的地方,不過要見到比較大面積的枯山水比較不容易呢(其實我也不是很瞭解啦,都是聽同伴說的,畢竟我不是學建築的:P)。


※枯山水

※室內的場景

※很多人坐在旁邊觀看

結束完金閣寺的行程,接下來就是要參訪下鴨神社的行程,下鴨神社好漂亮阿,四周的環境好像一個大公園,而且下鴨神社超貼心不用門票耶,我好喜歡地上撲的白沙,配上下鴨神社橘色的大鳥居,真的好可愛喔,日本的寺廟真的都好乾淨,感覺就是常常在維護清潔,白沙也是出奇的乾淨,如果是在台灣早就變成灰沙了吧。


※地板都是撲白色的沙子喔(可不是白色水泥阿)

※有樓梯可以讓人下去玩水,水質很清澈乾淨。


下鴨神社不同於我們去的其他寺廟,給人比較可愛的感覺,也有可能是因為四周不停有烏鴉「啊啊啊」的叫,雖然他們叫的很難聽,可是卻也很有趣,我們會模仿烏鴉的叫聲,烏鴉就好像再跟我們對話一樣,他們的叫聲真的好像人在叫啊XD。神社內有一個可以讓人泡腳的小溪,小溪內還搭有棚子和座椅讓人坐在溪上,真的很愜意,溪水超級冰,坐在溪邊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可以讓人泡腳的小溪


不過下鴨神社的御守價位就比較高了,一個都要五百円到八百円,八百円的女性專用御守超漂亮,可是最後還是無法下手買它,下鴨神社也有設計卡通版的烏鴉,印製成周邊產品,雖然可愛但價錢也有點高,結果我在下鴨神社就沒有買任何紀念品了。


※很可愛的烏鴉

離開下鴨神社後天氣就開始很不穩定,這幾天來日本深刻體會到天氣的多變化,通常早上起床看窗外都是陰天,地上溼溼證明昨晚下過雨,因為雲層很厚所以大家就想說今天應該是個無太陽的陰天,女孩子就偷懶沒擦防曬。出門後過一小時,蝦米!!??怎麼剛剛的那些雲全都不見了,整個天上沒有幾朵雲,天空超藍天氣超好,太陽很大又很熱,沒擦防曬全部完蛋了。然後等戶外行程結束,大概五六點時,天空又變陰天,都不知道這一堆雲是哪裡跑出來的,偶爾下點毛毛雨,不過都不大,也不一定要撐傘,通常下沒幾分鐘就停了。

然後隔天一早又是陰天,我們又很阿呆的相信了它,結果沒擦防曬中午又被曬的哇哇叫,然後下午又變陰天,不停的輪迴,我們又不停的被騙XD。

上了公車之後外面忽然開始下大雨,已經不是前幾天的毛毛細雨了,因為到鴨川(我們要去的那段)還有一段時間,大家只好祈求雨趕快停,可是過了很久也不見與有變小的趨勢,如果雨這麼大就不能到鴨川了,所以大家只好取消到鴨川的行程,坐公車到四条河原町站逛街。

下公車的時候雨還是很大,大家只好逃到四条河原町站旁邊的阪急百貨裡,後來大家決定分開逛街,最後在四条河原町站集合,所以男生女生又分開行動了。
因為小白和小妙要買ANNA SUI的襪子,所以我們在阪急百貨找了一下,運氣很好沒一下就被我們找到,後來怡箴再另外一家店也買了上面有愛心的灰色絲襪,只要600円,好便宜阿!可惜我是不穿短裙短褲的人,所以我沒有買 囧。

逛了一下就離開阪急百貨,在四条通(路)上經過一家小小的藥妝店,看起來很不起眼,裡面賣的化裝品不多,大多是藥品和保養品、髮類商品等,沒想到進去發現他的售價很便宜,蜜妮臉部防曬577円、粉紅小花498円(之前看到的粉紅小花都要599或569円),其他東西的售價也比之前看到的便宜很多,所以我就買了蜜妮臉部防曬和粉紅小花,後來還買了一瓶很大瓶的100%蔬果汁,也才198円,日本的飲料很貴,而且果汁含量都很少,在便利商店看到的果汁果汁含量都不超過5%,所以他這樣真的是超級便宜了(真懷念台灣的波蜜)。

離開小藥妝店後就去了大家很想去的FANCL HOUSE,大瓶卸妝油兩瓶才三千多円(台幣一千多),大家都拿了一組,我本來也想買,可是又想到自己是個不用卸妝油的人,我是蜜妮卸妝乳的忠實支持者,所以後來又忍下來了(順帶ㄧ提,蜜妮卸妝乳日本並未販售,日本販售的卸妝乳跟台灣是不同的包裝,所以台灣的蜜妮卸妝乳只有台灣才有賣,真的很好用,真是台灣之光阿XD。我忽然很想寫「日本人來台灣的必買好物」,因為很多東西只有台灣有,而且都是頗受好評的人氣商品呢)。

離開FANCL HOUSE時已經七點半了,我們還沒吃東西,所以開始尋找餐館,後來看到一家很便宜的店,只要4.5百円的定食,而且樓下就是一家藥妝店耶,結果我們就開心的進去吃了,他東西好便宜,而且付的不是白開水而是麥茶,我點了加了生蛋的牛肉丼(我敢吃生蛋啦XD,很多人不敢),搭套餐才550円,而且超好吃呢。





吃完我們就趕快到樓下的藥妝店晃,不過他的東西好貴喔,根本沒打折嘛,賣的都是原價,而且竟然沒賣休足時間,VISEE也是原價,害我超想衝回小妙在新京極買到VISEE 30off的店。結果逛一逛也到了集合時間,大家就去四条河原町站集合,到站埋那裡時男生還沒來,我忽然發現昨天我們看不起的色情藥妝店(外表實在很像特種行業),寫著大大的「化妝品30%OFF」,本來已經累到快昏倒了,眼睛又一亮,我和小妙、小白火速衝進去(怡箴和鈺傑留下來等其他人來集合),整個像瘋子一樣在藥妝店內奔馳,火速跑過每個櫃點,看到VISEE全品30%OFF我整個都想要尖叫了XD,我趕緊蹲下來試用雙頭眼線筆,我把所有顏色都畫在手上,可是實在沒有時間讓我慢慢決定要哪隻,結果後來我除了粉紅色和黑白色沒買之外(因為粉紅色的試用品都平了啦,沒試到顏色,然後我又不適合畫黑眼線),其他全包了XD,回民宿才發現小妙推薦的就是我沒買的pk阿T___T。

在我剛決定要買眼線筆時男生就已經來集合了,只好匆匆忙忙的去結帳,都沒辦法好好逛,嗚嗚嗚,早知道就不要去那家很貴的藥妝店了啦T___T。

明天的早餐是OK便利商店的麵包,我買了一個有巴掌形狀的黑色麵包,不知道是甚麼口味,從便利商店出來的時候我整了累到搞不清楚我手上是甚麼東西了,因為我買的藥妝已經給智偉提,我心想:咦,我的藥妝在智偉那裡,那我手上的是甚麼啊。於是我就把手上的塑膠袋打開來看,因為外面燈光不足,我只看到一個長方形黑黑的東西在袋子裡,我心裡還大驚:咦咦!!我甚麼時候買了黑色厚褲襪啊!!難道我已經累到無意識亂買東西了嗎?後來才看清楚是我剛剛買的麵包,超蠢的XD。

今天超累,是在京都度過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就要前往大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rose2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