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中,白板上都是滿滿的教學圖

  

雖然從小就喜歡畫圖,

教人畫圖還真的是第一次呢!

而且要直接用白板畫圖教學,讓我一開始真的超挫

(以前有在青輔會的夏令營教過電腦,不過是用PowerPoint教學

還找了塊白板來練習一番,

發現一整天都要寫黑板的老師真是厲害啊!!

 

 

教學地點是在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

看地圖好像離車站不遠,

但在快遲到的狀況下(高速公路大塞車  囧)過去簡直要我的命啊

好在到的時候還有一點時間讓我喘口氣

不然好怕我一邊教小朋友一邊喘不過氣

 


※上課前稍微喘口氣!


※我的超大張小抄,總共三頁結果根本教不完

 

一開始怕小朋友不認識我,

所以就說:「有些小朋友可能有看過我的漫畫,因為我有在國語日報連載漫畫呦!」

小朋友聽了眼睛一亮馬上問是哪一篇

我說了「小鐵的環保同盟」「地球文明防衛隊」

小朋友反應好熱烈的說「我知道!那個很好看!」「凱因!!」「好厲害喔!!」

嗚嗚我聽了超感動的,真是小天使啊!!!

 

這一梯次的漫畫班總共是三天

第一天是黃佳莉老師,第二天上午是小仇老師下午是我(因為我早上趕不及,辛苦小仇老師了,第三天是羅玲老師。

接續黃佳莉老師第一天的教學,

我教的是「男女人體比例」「男女衣服畫法」「不同年齡及個性人物五官畫法」

每教一個段落就讓小朋友練習,我再一一檢視修正,

小朋友都好乖!!!
和我之前教的電腦班的小惡魔完全天差地遠啊(感動淚)

 


 

※個別修正小朋友的圖中。

 

本來我以為最後半小時「老師講評及簽名時間」

指的是老師講評學生課堂作業和老師簽到的時間,

結果還真的是「簽名」時間吶!!!

(小朋友對簽名這件事很熱衷,我才剛講完「等一下可以幫同學簽名」小朋友就以超快的速度衝出來排好隊了

還好小仇老師有提醒我要留多一點時間幫同學簽名,

光是幫同學簽名我就花了四十幾分鐘(全班好像有三十幾位同學)

還好小朋友都很乖也都體諒我趕時間無法指定題材,

我真的要好好練習簽名的速度了 
 
(後來有家長來接孩子,小朋友還跟媽媽介紹我就是畫小鐵的漫畫家,小朋友真的有看小鐵我超開心的!!





※排隊等簽名的小朋友們。


※簽名中。

 

 

第一次的漫畫教學圓滿落幕哩

超感謝給予我機會的前輩(感動淚)、給我練習白板和打氣飲料好友MOMO(自己買的那塊實在太小了 囧)、超乖巧上課的小朋友和協助教學的助教

當老師之後才了解老師真的不簡單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rose2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