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前的準備,其實這時候超疲累 ε( ̄□ ̄)3||

 

繼寒假的教學後,這是我第二次教小朋友畫漫畫囉!

也是第一次教一整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所以其實滿緊張

沒想到前一天晚上竟然失眠整晚沒睡

因此只好靠咖啡提神努力撐一整天

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能這麼多個小時沒睡實在也太厲害(好像不是崇拜自己的時候)

 

這次教的是進階班,預期要教的是漫畫企劃和分鏡、完成短篇漫畫

因為繪製漫畫實在是門學問,因此花很多時間做了功課

小朋友的程度有些落差,有剛入門的、也有已經畫的超棒的

因此個別教導就變的很重要

欣慰的是小朋友都很認真在完成作品也很積極發問

有小朋友竟然把發給他們的稿紙都畫完了(都是畫連環漫畫喔)

實在太有才了!!

 

本來很擔心小朋友會因為繪製連環漫畫有些難度而放棄

沒想到他們都很認真的在把自己心中的故事畫出來

而且真的很有想像力!!

有畫的很美型很成熟的、也有很有插畫風格的

小朋友能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真的很棒

 


※小朋友很認真的繪製漫畫喔!

 

雖然其實身體很疲累

但是看到小朋友很有心的學習和發問就不會感覺那麼疲憊了(下課後疲憊感才整個浮現

有些小朋友還覺得自己問太多問題而覺得很不好意思

其實能把握有老師可以問時多發問是很棒的事!

自己也是到了已經不是學生時才後悔當初怎麼不多煩老師啊

 


※繪製在白板上的教學圖(遠方用藍筆寫的字照不出來)


※到了下課前的一個小時終於失控的小朋友們,我的圖被改成這樣

 

謝謝讓我擁有這個教學機會的老師們!

也謝謝辛苦維持上課秩序的助教和非常配合的小朋友們!

希望我的教學能夠對小朋友的創作有所幫助~

這真的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回到台中哩,整個已經疲備的無法思考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的話,也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吧!  

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rose2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