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樣子,已經淹到坐墊那裡了,我旁邊那台就是住我對面的男生的車,他的還是剛買不久的新車。

昨天 聽到同事很失望的說

「我還以為這個颱風很強 還在期盼今天不用上班哩 結果看起來是不可能了」

這幾天密切注意奇摩新聞

看來影響最大的是東部及東北部地區

台中一點兒事情也不會發生

昨天雖然有下雨

但下班時只有毛毛細雨 下下停停的

風也不會很大

智偉打來說高雄超像颱風已經登錄的樣子

騎車都怕跌倒 風雨超大

問我明天會不會也停止上班上課了

我還說

「不會吧 畢竟現在台中一派平靜 台中也很少領先不上班上課的阿」

想說明天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 我十點就上床睡覺了

睡前有下雨 但也還好

就一般下雨的強度




睡到一半被雨聲吵醒

還以為上班要遲到了

火速跳起來拉開窗簾

嘴裡還在唸「可惡 鬧鐘剛剛有響過嗎」

仔細一看才發現才凌晨一點

現在回想起來難道那時是小白(的的機車)在跟我呼救的訊息嗎

可惜她的主人沒有很聰明

又回去繼續睡




早上起來發現雨根本沒小過

一邊想著 這種雨勢還要上班嗎

畫好妝穿好衣服後開電腦

奇摩首頁的最新新聞還是昨天晚上發佈的消息「全台18日確定上班上課」

看了心都涼了

畢竟公司真的很遠

也只好硬著頭皮出門了





坐電梯到一樓

一出電梯就聽到有人在嘆氣+小聲哀嚎

「我沒有想到雨會這麼大 會這麼嚴重阿」

看到住我對面的男生蹲在地上講手機

很懊惱的樣子

旁邊還有一個女生也很懊惱

我看他們都沒拿傘 還想說

「是忘記帶傘嗎 上去拿就好了阿」





等我轉個彎走下地下室

我傻眼了

咦!! 地下室的地面怎麼變這麼高!!??

我定睛一看

甚麼地面阿!!! 那個是水面阿!!!!

因為水很髒 看起來才會像地面阿





當我看到我可愛的小白

我整個瞬間從傻眼便成驚慌失措

她整個已經被淹到座墊的高度了

上次才淹到腳踏板 她都已經騎不動了

這次淹成這樣

那不就壞了嗎!!!(畢竟車很怕水淹阿)





※地下室的們都淹掉一半了,而且水超髒的,那個板子是原本蓋住地下室一個洞口的,不知道那個洞是不是化糞池…


※下去的樓梯也淹掉一半了



我驚慌失措的衝上來

忽然懂他們兩個位甚麼這麼慌張

他們也跟我一樣是準備上班

看到車被淹了 才會傻眼+緊張

後來請管理員過來

管理員也傻眼了

我們問她地下是是不是有電箱

她說有 叫我們不要下去碰水 她怕會漏電

我對面的鄰居說

他發現的時候超想衝下去救他的車

可是他不知道水裡會有甚麼(畢竟都淹到腰了)

而且忽然想到地下室有電箱

我心想

我也是好想衝下去救我的車

可是 怕漏電根本不能下去阿




後來另一個女生說他同事跟她說台中是停止上班上課

我還想說可是我下來前看不是要上班上課嗎

後來才知道是七點多公布的

大概就是我發現車被淹的時候吧

感覺真的很機車

就是大家一開始都太掉以輕心

以為這次不會有事

結果台中市災情超慘重

中港路大淹水封路(沒了中港路 很多人整個都不知道要怎麼開車了吧)

麻園頭溪暴漲

文華路部份路段淹水到一個機車車輪這麼高

到底

是誰說這次颱風沒甚麼的阿(哭)


※中午出門買中餐,再下去看,發現已經幾乎滅頂了,只看的到機車一邊的照後鏡而已,我的安全帽都淹不見了


※我可愛的機車,看的到她卻救不到她的感覺真的很難過…


我的車變這樣

都不知道以後上班要怎麼辦了

公司這麼遠

難道我要用徒步的嗎

都怪我怕她淋雨

想說車淋雨不好

把她牽去地下室就不怕淋了

現在看著外面那排停在路邊淋臨的溼答答

卻沒有半點被淹到的機車們

忽然覺得機車淋點雨也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rose2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