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可以記得九年前

我打開家門,看到妳的樣子

大眼睛慌張的看著四周,像蝴蝶翅膀一樣的大耳朵是妳的特徵

母親說在路上看到妳慌張的奔跑

似乎很疲倦

於是決定將你帶回家

因此

妳走入了我往後九年的生命

也成了家裡年紀長的成員





當時醫生說看妳的牙齒,妳至少十一歲

那時候我笑著說,妳應該只是沒刷牙

因為妳總是精神飽滿,可以開心的在家裡跑上四五圈

於是,我們總把妳當成年紀尚小的孩子

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妳真的離開了我們





妳很,卻也很聰明

嘴很饞,卻又很挑食

老是覺得自己是隻看家狗,其實卻又很膽小

總認為自己是人類,但卻又很愛撒嬌

最喜歡躺在弟弟的床上睡覺,趕妳妳還會假裝沒聽見

喜歡站在廁所外面看別人在裡面刷牙洗臉

或是在門外等人洗好澡

喜歡把剛鋪好的墊子弄亂,然後把墊子抓的亂七八糟

喜歡別人輕輕打妳的屁股更甚於摸妳的頭,所以妳的綽號變成了「嘟屁」

喜歡吃水果更甚於其他食物,只要有水果精神就特別好

對水果的種類很挑剔,但卻狗腿的只吃爸爸餵的任何水果

最害怕打雷,碰到打雷的時候一定要跑到我們房間躲起來

報復心很重,尤其媽媽剛幫妳洗好澡

妳就一定要到廚房的地上尿尿(妳知道那是媽媽的地盤)




 



我們常說,妳真是一隻惡魔

總是裝出無辜的眼神,卻做出心機很重的事

每次看到妳做錯事被抓到

叫妳的名字,妳還回過頭看旁邊的樣子(而且眼睛還偷瞄我們)

就恨的牙癢癢的(沒錯!就是在叫妳阿!哪有人跟妳一樣叫同個名字的阿!!)

叫妳回籠子裡

妳卻偷偷躲在門後面,讓我們以為妳乖乖回去了

再趁沒人注意的時候偷跑出來

每次看你呆愣愣的站在遠方看我

所以朝向妳走去,結果卻在妳正前方不小心踩到妳的地雷

當看到妳搖著尾巴看著我怒吼時

才發現這也是妳的生活樂趣之一

雖然妳常常騙人,已經告訴自己不能相信妳

但看到妳在被責罵時,竟然還是因為妳淚眼汪汪的樣子心軟

事後才發現原來裝哭和發抖是妳最拿手的演技

雖然妳真的就像小惡魔

沒辦法和其他狗兒一樣表裡如一的純真

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喜歡妳

因為妳只是一隻小小的約克夏

妳的小心機其實也完全無法害人



 



其實我好想妳

常常我因為想看妳而很想回家

但因為很多複雜的原因,我很少回去

和我們一起經歷過這幾年來家中的風暴的妳

應該可以了解吧

但我現在卻感到非常自責

上一次看到妳是哪一天呢?

為甚麼這半年來我都沒有回去看妳呢

在接到妳的消息時,卻得知妳已經離開了

本來認為在過半個月就能夠看到妳

但現在

已經甚麼都沒有了





我回家的時候已經沒辦法聽見妳跑到門口迎接我的腳步聲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沒有妳陪我看電視

晚上睡覺不會因為妳淒厲的叫聲而被嚇醒(這也是妳的演技之一)

我不用先幫妳把飼料泡軟好讓妳容易下嚥

不會常常因為不小心踩到妳的尿而差點滑倒

也不會在吃飯的時候大腿外側都是妳的抓痕

在廚房裡工作的時候不用顧慮到會不會不小心踩到妳

廁所外的墊子也不會再零亂不堪

洗臉洗到一半不會被站在門外盯著我看的妳嚇一大跳

幫媽媽剝菜的時候也不用怕一轉過頭,妳會偷偷把菜叼走

東西放地上也不用怕妳會來偷吃

以前,大家常常笑妳真是礙手礙腳

可是現在,這些當初我們嫌妳、笑妳的

卻也成了我們回憶妳的方式

妳其實只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

因為不管妳究竟是幾歲

妳還是最愛和我們撒嬌的小孩


 




上一次我回家,妳已經幾乎聽不見

但仍然能夠開心的環繞客廳跑兩三圈


我感受到妳的不同


妳變的喜歡站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我工作


妳總是將耳朵豎的高高,眼神非常認真


這和妳平常的樣子很不相同


妳似乎很認真的,想要搞懂我在做甚麼


媽媽說妳忽然變成這樣,開始觀察家裡的每一個人


只要我轉過頭,就可以看到妳仰起的小小的頭


認真對我投來的眼光


那時候我並沒有太在意


但現在我想


會不會妳那時,已經知道妳即將要離開了呢


所以妳似乎是拼了命的,要記起我們的樣子


那是我最後一次跟妳見面


我要離開時,妳跑到門口來送行


我像往常一樣摸妳的頭對妳說:「姐姐要走囉!妳要乖喔,下次姐姐會再回來看妳喔。」


妳聽不見我說的話,但卻很乖巧的低下頭


進電梯前我回頭看妳最後一眼


妳靜靜的站在門內,從紗窗的縫隙可以看到妳大大的眼睛


妳靜靜的看著我走,到電梯關門前都還是站在那兒


但我沒有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對妳說話


最後一次摸妳的頭


最後一次跟妳說再見


最後一次看妳送我走







我真的好想妳


每次想到這些


想到以前以為是理所當然的這些

我就真的好想妳


謝謝妳陪伴我們九年


我知道在後來的日子,妳的身體一直不


三年前我看到妳坐在沾滿血跡的地板中間


露出害怕又慌張的表情


我就猜想到妳即將離開我們


但妳卻超過醫生所說的時間


又活了三年


媽媽說後來妳的狀況很差,一直在努力救妳


我現在只能告訴自己


妳的離開對妳是一種解脫,因為妳的身體已經無法再繼續維繫妳的生命


但我還是好捨不得


因為我還是很自責
沒有回去看妳


我真的感覺很抱歉

 




希望妳能走的安心


希望妳投胎後會到更好的家庭


謝謝妳陪我們走那麼久


抱歉最後我沒有好好抱妳


但希望妳能記得


我們都很喜歡妳


也都很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過的很快樂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rose2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