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今天受邀參加國語日報65周年的社慶!  

 

很榮幸能受邀參加國語日報  65周年  的社慶,

一早我就從台中坐車北上囉!

 

因為今天副總統會來,所以一出捷運站就看到路口站了警察  

國語日報一樓大門口也有很多穿西裝的男子(可惜沒拍下  )

進會場前還要經過安檢呢!還真是大陣仗啊!  

 

DSCF8273   

※四處站滿穿西裝又一臉嚴肅的男子,眼睛四處搜尋可疑份子,不過你們看起來比較可疑吧!   (!)

DSCF8280   

※漫畫家們都坐在媒體採訪區邊,不過典禮開始後都被攝影大哥擋住視線  

DSCF8327   

※許多名人小時後投稿到國語日報的剪報,能夠找出來實在太用心了!  

DSCF8326   

※以前的國語日報,資料保存得真好耶!  

 

典禮開始後,許多小時候曾經投稿到國語日報的名人也一一現身(或錄影)分享,

講述投稿文章或圖畫背後的故事

以及作品被刊載後給予他們的意義,聽了真的很感動呢!  (這裡放部分照片)

DSCF8287   

※董事長黃啟方先生。

DSCF8289   

※吳念真導演,他念文章的口氣也太有意境了!  (超適合念口白)

DSCF8290   

※劉軒,我小時後還排隊拿書給劉墉簽過名耶!  

DSCF8292   

※吳若權,學生時期很常看他的書。

DSCF8299  

DSCF8300    

※馬念先,他上台時是播放「三八阿花吹喇叭」實在太有梗了  

DSCF8315   

※副總統吳敦義先生。

DSCF8328   

※典禮結束後還有餐點可以吃超貼心  

DSCF8331   

※嗚嗚我好想跟馬念先合照,但是他忙著簽名,我來來回回走動觀望之後還是不好意思上前(掩面  ),順帶一提他超高的!!  

DSCF8323   

※和前漫畫版主編正勇合照,感謝他之前的照顧!  

DSCF8324   

※和仇鵬欽老師合照  ,嗚嗚結果我的眼睛怎麼不見了啦!(大哭  )

DSCF8325   

※和現任漫畫版主編柳君合照,柳君整個小鳥依人  

DSCF8336    

※典禮後還有和編輯、貴賓、老師們的餐敘  

 

 

能到會場和老師前輩們交流實在  獲益良多  啊!

老師們人都很親切很願意給予建議,   

然後深刻感覺到編輯們的忙碌  ,典禮的空檔還要跑回辦公室趕稿件  

 

 

老師們聽到我是從台中上去的,都說我等下可以在台北逛逛

嗚嗚我也好想可是我要趕回去趕圖啊啊啊啊!!  (零積稿實在太恐怖  )

 

 

最後,這次的典禮讓我有深刻的體悟,那就是

 

 

 

 

 

 

 

 

 

 

我真的需要去印名片了啊啊啊啊啊!!!  

(以前都覺得自己應該還不會需要,這次收了好多名片卻無法給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語日報
    全站熱搜

    primrose2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